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镇康县召开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民政局  时间:2019-04-19 16:29 点击率:

  4月17日,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政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镇)长、社会事务办主任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华辉同志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上午,代华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会见全国民政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2018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针对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代华辉指出,2019年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二是要在精准兜底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兜底服务保障体系;三是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四是在关爱保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保障体系;五是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殡葬改革服务体系;六是在培育监管上下功夫,实施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七是要在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实施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程;八是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民政工作发展方向。

  杨永副县长对过去一年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2019年民政各项重点工作从更高站位、更有温度、更优质量、更加精准、更严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沙远同志代表局班子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报告;代华辉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责任书”;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各乡(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就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发言;各股(室)负责人作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