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治宣传护成长


来源:镇康县 作者:木场乡  时间:2019-04-25 09:39 点击率:

  为普造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的环境,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近日,木场乡派出所民警走进木场乡中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浅显易懂的扫黑除恶主题露天法制课。

  课堂上,派出所民警结合扫黑除恶治乱相关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暴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意义、涉黑涉恶犯罪常见罪名及处罚等,教育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来。同时,授课民警还提出诸多预防黑恶势力校园犯罪的有效方式,提醒学生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活动,木场乡派出所向学生们普及了扫黑除恶治乱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有效地保护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还倡导学生们当法制宣传员,对家长进行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安全宣传,让家长也能遵守法律法规,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中木场乡派出所民警共向师生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余份。为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有序的治安环境做出了贡献。(黄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