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勐捧镇:举办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主题宣讲


来源: 作者:勐捧镇  时间:2019-05-13 15:06 点击率:

  IMG_25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宣传力度、畅通各类黑恶犯罪举报渠道,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5月9日,勐捧镇举办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来自机关、站所及部分村(社区)的100余名党员到场参会。

  IMG_2582

  本次宣讲特别邀请到市公安局从事刑侦工作的杨警官作为讲师进行宣讲授课。杨警官从事刑侦工作多年,办案经验丰富。宣讲以《如何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作为主线,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将扫黑除恶治乱的相关文件及政策知识贯穿其中,剖析黑恶犯罪行为特点和危害,对扫黑除恶治乱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和本质区别,以及“保护伞”的十五种类型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宣讲注重结合公安机关工作实际,分别对侦查黑恶犯罪案件的环节及各工作组的工作流程进行了生动再现。

  IMG_2589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的再发动、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政策知识的覆盖面,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及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加强社会治理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自觉,为扫黑除恶专项治乱斗争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钱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