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县专栏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倡议书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20 09:53 点击率: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镇康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前期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森林城市”、“国家健康促进试点县”的成果,我县被列入2020-2022年周期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县份之一,这是机遇是使命更是责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促进县城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城卫生管理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卫生、健康生活环境的有效载体,是每一位居民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号角已吹响,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既是卫生县城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参与者。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全民参与。镇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真正实现“镇守边关•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搞好城市清洁卫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涌跃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行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要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人人都想创卫之法、人人都干创卫之事,积极参与家园清洁行动。

  二、树立新风,营造氛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以文明公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意识,保持市容卫生整洁、不在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粗言脏语、不破坏绿化。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窜马路、不窜红灯,服从交警指挥,保障交通顺畅。自觉提升自身文明礼仪素养,培养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的良好风水风尚。自觉学习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等基本常识,规范自己的言行,使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蔚然成风。

  三、敢于监督,共同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有积极维护城乡环境清洁卫生,弘扬正气,自觉当好城市卫生保洁员城市卫生监督员,对破坏城乡环境卫生、损坏公用设施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敢于对一切影响文明卫生的人和事说“不”,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积极参与健康全民行动和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生活形成率、基本技能掌握率。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用我们的热情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为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添一份爱,出一把力。

  镇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