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乡镇概况 >> 忙丙乡 >> 正文

忙丙乡:“小路灯”照亮美丽乡村路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2-12-15 21:39 点击率:
随着落日余晖渐渐散去,一串路灯沿着道路渐次亮起,灯光照亮了村民生产出行的“平安路”,照亮了村民散步休憩的“幸福路”,照亮了忙丙乡迈向美丽乡村建设的“振兴路”。


图片
走进忙丙村中山自然村可以看到,一盏盏路灯矗立在村道两旁,使以前漆黑一片的乡村道路,一下子明亮了起来,既保障了乡村交通安全、治安安全,也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图片
“这下出门方便多了。”“这路灯亮了,我们心里也亮堂多了!”“村里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事,不得不为他们点个赞!”“以前晚上回家,这路上是‘黑黢黢 ’的,有时候还有点害怕,现在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回家就跟走在城里的街道上一样亮堂,感觉特别安全、特别舒适!”照明工程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还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据忙丙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忙丙乡启动照明工程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补一点、村集体经济出一点、老百姓凑一点”。照明工程全部采用太阳能路灯进行安装,提升了新农村的整体形象,促进了新能源的合理利用,体现了“低碳生活”的理念。目前已完成路灯安装310盏,惠及400余户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