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主持召开全县两烟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寿华主持召开全县两烟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两烟”产业对镇康发展的重要性,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抢抓时令,全力推进“两烟”产业高质、高效稳步发展。

  111

  段寿华指出,“十三五”时期,“两烟”产业在镇康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县“两烟”种植面积、收购产量和质量实现了规模稳步提升、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持续提高,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22

  段寿华强调,“两烟”产业既是镇康的骨干产业,也是镇康发展的重要支撑,镇康的发展离不开“两烟”产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深刻认识稳固发展“两烟”产业的重要性,从行动上持续加大“两烟”发展支持力度,确保全县“两烟”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切实成效。

  333

  段寿华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烟叶发展形势与任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步履坚实,严格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特点和各地发展实际,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发展布局;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拿出有针对性措施,积极主动作为;要积极发动群众,引导和帮助农户抢抓种植时令,切实抓好“两烟”田间管理,确保“两烟”丰产丰收;要精细管理,增量提质,严把品种布局、整地理墒、规范移栽、中耕管理、成熟采收、科学烘烤、分级收购,统筹精细化抓好每一个环节;要落实政策,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两烟”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在最佳节令移栽,为实现生产优质烟叶打好基础;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加强“领导挂钩、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两烟”工作机制。

  444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奚正林就下一步“两烟”产业发展作工作安排;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汇报两烟工作情况;县烟草专卖局汇报烤烟工作情况,香料烟公司汇报香料烟工作情况;各涉及“两烟”产业乡镇作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