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丛柱到刺树丫口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7日,县委书记魏丛柱带队深入刺树丫口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抢抓黄金施工期,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实施。

魏丛柱实地查看了刺树丫口自然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阿数瑟”文化体验园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刺树丫口自然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和“阿数瑟”文化体验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县级有关部门和南伞镇进行座谈。他指出,实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的有力支撑,是促进边境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有力保障;要根据沿边村寨不同的区位和自然地理条件,在巩固和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突出现代化、智慧化,进一步探索新的产业发展道路,以市场为导向,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要做实“边”的文章,在落实边民优惠政策,探索边民互市贸易上下功夫,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群众持续增收能力。

魏丛柱要求,要加强群众教育引导,注重涉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群众的自我防范教育,提升群众的边防意识和为国守边守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围绕“改厕、治污、垃圾处理、庭院整治、风貌提升”5个100%的要求,让群众参与村寨共建共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要进一步完善收费保洁制度,结合“周五爱卫日”,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建设要求,突出重点,倒排工期,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的整合力度,细化完善“一户一方案”,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用最低的成本办最满意的事。

期间,魏丛柱还深入大坝自然村实地查看七彩田园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县直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强大攻坚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明确的工作任务,不犹豫、不畏难,马上启动,迅速落实;各项目单位要抓住工程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并产生效益。

李云学、李恩杰、施金龙、黎旭等领导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