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丛柱: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镇康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1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在南伞召开。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用百分之百的心思,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把平凡工作做出亮点,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镇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主持会议。

魏丛柱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性地开展边境联防所管理“三个一”工作法在全市推广,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作用进一步凸显。尤其是在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等方面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魏丛柱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部分党委(党组)书记认识不到位,搞不清“党建”和“党务”的区别,“两张皮”的现象突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四位一体”项目进度缓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不够,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等建设滞后;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党务基础薄弱。

魏丛柱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发展方位,结合镇康实际,逐项细化抓好落实,扎实推动2022年组织工作再创佳绩;要突出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个主题”,要贯穿迎接党的二十大并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这“一条主线”,聚焦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功能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化“四抓四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抓好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组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细致、能力上全面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品行上一身正气,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镇康高质量发展。

段寿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工作。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围绕会议部署,细化具体举措;要担当作为,奋起直追,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转变作风,争创一流,以“三个马上”践行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争创一流、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飞就2022年组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