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深入乡镇督导调研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0日至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深入南伞镇、勐捧镇、勐堆乡督导调研“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

在勐捧镇、勐堆乡,段寿华实地察看了龙镇大桥双向查缉、“两烟”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瑞孟高速岩口脚隧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固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边境一线的值班值守和巡逻,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快乐的“五一”假期。

段寿华要求,要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好怒江(镇康段)巡河工作,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及时发现上报存在的问题,制定好问题清单,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推动河道水质与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充分认识“两烟”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两烟”种植,抓住最佳节令,抓实每个环节,切实提高“两烟”品质,促进“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勐堆乡和瑞孟高速(镇康段)岩口脚隧道建设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工程建设安全底线,在保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在南伞镇田坝村,段寿华实地勘察了澳洲坚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坚果种植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段寿华要求,要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做好坚果产业发展工作,一是要坚持1个目标,围绕“一县一业”目标扎实推进坚果产业,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明年进入“一县一业”示范县行列;二是要建立坚果产业两大机制,制作出一本果农应学应会通俗易懂的口袋书,加大果农种植、管护、采摘培训力度;要建立稳固的利益链接机制,围绕“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打造示范点,迅速成立坚果产业联盟,规范坚果产业健康发展;三是要聚焦“三个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品种改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工作,加快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科学方式进行品种改良加强坚果产业质量,以一二三产联动,围绕谷、轴、带申报国家AAA级景区,打造“春赏花、夏尝蜜、秋品果、冬观景”的坚果产业园旅游景区;四是要做实“四项工作”,围绕抓基地、扶龙头、创品牌、闯市场做实坚果产业发展工作,全面核查种植面积和品种情况,抓好坚果基地绿色有机认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实精深加工打造镇康坚果品牌;五是要实现“五个突破”,以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税收增长、科技增强、环境增美为目标统筹抓实坚果产业发展。

在南伞镇白岩村帮小底、皮匠寨、林家寨自然村等地,段寿华实地走访走农户,察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白岩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段寿华要求,要围绕“3个1”的工作要求抓好抓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是要围绕1个专班、1个方案、1个项目库“3个1”抓好行政村建设,明确县、乡(镇)、村领导干部挂包机制,拿出一村一方案,对标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行政村建设指标的21条标准查缺补漏,对标项目做出项目库,完善项目库储备;二是要围绕1个规划、1个网格、1个机制抓好自然村建设,围绕道路、寨门、村寨、环境、风貌、农家乐,结合苗族元素完善规划,以网格化管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党支部+理事会+保洁员+网格员+农户”建立保洁制度,提升人居环境;三是要围绕1个美丽庭院、1个支柱产业、1个明白人做好农户工作,充分发动农户打造整洁干净的美丽庭院,每家每户要发展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培养一个懂技能、懂政策的“明白人”。

张焱忠、黎旭、杨学能、杨文海、杨永等领导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