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在全县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题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 分类施策 全力推进清欠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在全县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题会议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接服务企业,多措并举抓好清欠工作,全力推进清欠工作取得实效。

段寿华强调

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以务实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段寿华要求

一是态度要明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新官要理旧事”,想尽一切办法推进债务化解;二是家底要摸清。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欠款底数,做到心知肚明、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三是方法要灵活。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积极探索以资抵债、以新项目带动、落实纾企解困政策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清欠工作开展,要坦诚面对拖欠企业,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加强服务,争取获得企业的谅解和支持;四是效果要明显。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拿出化解清欠具体方案,列出清欠工作进度计划,对标对表逐步推进,确保清欠工作任务按时限完成;五是社会要安定。要注重工作方式,稳妥推进化解拖欠账款工作,坚决杜绝出现越级上访、网络舆情和群体性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恩杰,县政府副县长高国荣、唐文仙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通报了全县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