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在调研风灾 冰雹灾害等工作时强调: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7-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7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镇康县部分乡镇遭受风灾、冰雹自然灾害,对烤烟、玉米等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损毁。7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分别深入受灾乡镇村组查看灾情,现场指导灾后自救工作。他强调,各受灾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做到措施得力、处置得当、效果明显,共克难关。

在勐捧镇,段寿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受灾面积和损失情况,听取乡镇防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沿路查看勐堆乡、南伞镇烤烟、玉米、甘蔗等经济作物和农作物受灾情况,现场安排部署灾后自救工作。

段寿华强调,各受灾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帮助他们想办法,共克难关。烟草、保险、农业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做好统筹协调,及时核查灾情,落实救济、补助方案,积极引导、协助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让受灾农户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段寿华要求,各乡镇要迅速做好灾情调查摸排工作,清楚掌握受灾信息和财产损失情况,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迅速开展生产自救,结合海拔、节令等实际条件,加强对村民的技术指导,认真抓好改种、补种来补救损失;保险公司要迅速启动保障理赔工作,以最大程度、最快时效降低受灾农户损失,让农户尽快享受保险政策;要做好受灾农户思想安抚工作,倾听农户意愿,真情实意做好农户工作,让受灾农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要高度关注以种植农作物为主要支柱收入的农户,杜绝因为灾情使农户致贫返贫;要迅速研究制定补助政策,落实灾后补救措施,把农户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水情、雨情和天气情况的预测预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灾情动向,科学引导好群众防灾减灾。

在巡逻巡查勐捧镇、勐堆乡、南伞镇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段寿华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还远远不到可以“歇歇脚,松口气”的时候,各乡(镇)执勤卡点、联防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安排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边境一线巡逻,把管控责任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时段,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守好边境、防住疫情,确保边境安宁。

期间,段寿华还与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共同深入凤尾镇小落水村,实地察看云巅石板村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小落水自然村的产业示范、人居环境提升、经济发展、项目规划设计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