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深入南伞镇哈里自然村调研咖啡产业发展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8-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深入南伞镇哈里自然村调研咖啡种植基地产业发展状况。

在南伞镇哈里自然村咖啡种植基地,段寿华实地查看了咖啡产业种植管理情况和镇康县隆昌有限责任公司咖啡加工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并就咖啡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段寿华指出

当前,咖啡市场价格趋势向好,镇康气候条件、海拔高度等适宜种植咖啡,咖啡品质优良,且咖啡产业在镇康有基础、有资源、有条件、有潜力,大力发展咖啡产业恰逢其势,正当其时,企业和相关部门要以市场为导向,抢抓机遇,突出不同海拔地区的地域特色,进行科学布局,做大做强精品咖啡,推动咖啡产业长远健康良性发展。

段寿华要求

深入探索“坚果+咖啡种植模式”、“粗加工+精加工结合模式”,加强日常管护,提升咖啡和坚果品质,大力发展咖啡精深加工,获得更大市场认可度。要进一步梳理咖啡基地建设存在的短板,加强机械化程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研究如何转变粗放型经营管理方式。要积极研究国家、省、市咖啡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要加大基地建设力度,把咖啡种植基地做成精品示范,打造咖啡为主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要深入探索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加快咖啡种植、研发、加工、市场、仓储等咖啡全产业链建设,推动镇康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查康,县政府办公室、县地方产业发展中心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