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魏丛柱寄语中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 更要脚踏实地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8日,镇康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四类”干部培养班在县影剧院开班。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云学主持开班仪式。邀请昆明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洲同志就镇康县城发展规划向全体学员作详细讲解。

魏丛柱指出:

星空,是理想和目标,是让一群人凝聚共识的精神图腾。做成一项事业,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群体,必须有自己的星空,我们愿意为之去追寻、去奋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后,镇康不断完善思路,擘画了“极边镇康·开放新城”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实施“八大行动”,建设“奋进、和谐、绿色、开放、品质、宜居、平安、活力”新镇康的实现路径,展望了“一河两城三片五寨十园”的城市空间规划,锚定了“十四五”期间奋力实现“九个一百亿”的发展目标。镇康现在各项事业正处在大干快上的时期,我们正围绕着既定的理想和蓝图而努力奋进,只要我们奋力把每一步走好,相信理想终将变为现实。

魏丛柱强调:

作为镇康人的每一分子,“极边镇康·开放新城”是我们共同的星空,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片星空:那里有加速崛起的富强,有敢为人先的创新,有近悦远来的开放,有时尚宜居的美丽,有安定和谐的幸福,有昂扬向上的奋进。当我们心中怀揣着这样一片美好星空,生活便会有奔头,工作便会有劲头。

魏丛柱强调:

仰望星空的情怀是任何事业成功的源动力,而脚踏实地的笃行则是事业成功的行动保障。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要时刻用这片星空去指引自己的本职工作,让我们的所有行动都融入到这个愿景之中,怀着对职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赤诚,去奋力实现它。蓝图已绘就,当前我们要做的是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用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推动镇康高质量跨越发展。

魏丛柱要求:

事业的推进关键靠人。镇康的干部要讲政治,做到态度坚决、忠诚可靠。要注重学习,做到心中有数,善于研究,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只有不断学习,成为专家,才能引领发展。要提升执行力,接任务的时候,不要讨价还价,要想着怎么把工作干好;干工作的时候,不找借口要找办法;不回避矛盾,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不要把问题放到明天;不要眼高手低,凡事要落细落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当“二传手”;要提升效率,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提高工作标准,凡事都要尽心,凡事都要高标准、高要求,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要抓重点,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聚焦重点,分出层次,统筹推进;要有“一盘棋”的思维,不推诿扯皮,坚持局部服从整体,区域服从大局;要能吃苦,以能否完成任务为标准,发扬拼命钻研的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扎扎实实把每一件事情办好。要有精气神,每一名干部都要有自信、有韧劲、有闯劲、有办法、有担当、懂感恩,要摒弃“佛系”心态、拒绝“躺平”作派、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一支有蚂蟥一样的“钉钉子精神”,有狼群一样的团队协作精神,有狗一样的忠诚可靠品质,有黄牛一样的埋头苦干精神,有老虎一样的无畏精神的强大团队。要守底线,要善用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做到依法行政、阳光做人、干净做事、干净做人。

魏丛柱强调:

梦想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命运从不亏欠为梦想拼搏的人,理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足够顽强,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让我们为镇康的星空而奋斗,用脚步丈量梦想,用实践展示这一代人的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