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带队深入南伞镇班龙村开展“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培训宣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带队深入南伞镇班龙村开展“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培训。

 

undefined

培训中,段寿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用讲过去、讲变化、话未来、话发展的方式同大家作了深入交流。
段寿华要求:

   
要搞好产业发展,坚定农户自主发展产业的信心,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布局,使家家户户都有产业支撑和稳定的收入来源。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立足县域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共同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切实将农村路建设成为民生路、民心路。要坚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引导村民形成懂文明、重品行、讲道德的行为自觉,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潜移默化革除陋习,让陈规陋习彻底不再反复。要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健康意识,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带领村民发展经济产业、优化人居环境、强化基础设施,全方位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  

      会上,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新有围绕新冠肺炎的“防”与“治”,详细向村民们讲解居家指南、预防、治疗、饮食、对症下药等,为村民们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科学防疫方法。

期间,段寿华还实地调研了班龙村卫生室医疗物资储备情况、班龙村产业大道规划建设情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

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