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段寿华率队赴福建 广东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推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6日至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率镇康招商引资代表团赴福建省、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实地走访企业,并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宣传推介镇康投资环境、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与企业家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扩大交流合作,助推项目落地,为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

undefined

段寿华一行首先来到福建省三明市分别考察了竹木生产加工、产品制作、市场前景等,在福建汇华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业务拓展、生产工艺流程、原辅料来源、产品产业链配套、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汇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黄贵对段寿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板块、经营管理、市场布局和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段寿华对汇华集团一直以来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说,转眼汇华集团在镇康已扎根了20年,20年来,汇华集团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助力我县工业提速发展,解决社会就业问题,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汇华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镇康的建设和发展。


段寿华指出:

镇康拥有丰富的水电和矿产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蕴含着很大的开发潜能,希望汇华集团抓住镇康区位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眼当前,谋划长远,把资源优势变经济优势,加快推进硅+钛等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形成完整的钛产业链条,构建以工业硅、多晶硅、钛矿、光伏及其下游产业全面发展的产业链,努力实现产业向中高端跃升,在做好做优、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结合国家政策谋划企业转型升级,为镇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汇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黄贵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梳理镇康公司产业布局,抓住镇康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及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的研究分析,拓展公司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镇康公司产业链条,构建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来到深圳市光明区,在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以及深圳市德运亨通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下,由镇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光明区顺利举办。




推介会上,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丽在致辞中对段寿华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一个地区的发展需要合作和交流,需要解放思想,这是我们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也是深圳特区的精神和精华,镇康代表团是党的二十大后第一个赴光明区开展招商引资推介的团队,希望通过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联系,促进互相合作,发挥彼此优势,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促进光明区和镇康县两地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

段寿华在致辞中代表镇康各族干部群众,向莅临推介会的领导和来宾以及企业家、商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段寿华从海的梦想、山的情怀、边的担当、家的温暖四个方面推介了镇康县情、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人文地理以及工业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镇康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良好,投资环境优越,当今的镇康朝气蓬勃、蓄势待发,是一块充满活力、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必将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广阔的空间,镇康县将信守承诺、服务至上,努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环境,为企业为项目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真诚希望企业家们能择期到镇康进行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共谱发展新篇。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镇康县招商引资宣传片;镇康县招商顾问、深圳龙源鞋业董事长张在军,深圳市德运亨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佩刚,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主任伍俊辉作了补充推介。

随后,县投资促进局分别与东莞市祁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运亨通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华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与深圳市深联产业转移促进中心签订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共签约3个项目,涉及包装制品生产销售、冷链物流营运、五金制品,项目总投资达到5亿元,项目落地建成后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会后,段寿华与部分有投资意向企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就企业关心的土地、税收、水电价格等投资政策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热情邀请各家企业到镇康县实地考察。通过交流,参会企业表示将以此次镇康招商考察团来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共识,适时到镇康考察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段寿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深圳市光明区科学城规划建设有关先进经验与做法和调研考察了深圳市深联产业转移促进中心、东莞市祁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恒瑞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尹光乔,县投资促进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镇康边境特色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