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4-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日,县委书记董万春深入南伞镇、勐堆乡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 内强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五个管住”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堡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涛,县委常委何平、蒋正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董应兵等领导参加调研。

  111

  在南伞镇妇幼保健院、体育馆、卫生院、勐堆乡仓木厂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董万春现场查看了疫苗登记、接种、留观场所等,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重点接种人群、接种数量以及接种人员的后续反应等相关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222

  董万春强调,要充分认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开展接种工作,按照要求积极稳妥、安全有序的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接种人群的信息登记,加强对接种人群的跟踪回访,确保接种人群健康安全,让群众放心接种。

  333

  董万春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精准溯源、全面筛查,掌握需要接种疫苗的底数。要积极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相关知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错峰接种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资源,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要整合乡镇卫生院人力资源,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流程,分工合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规范、有序。

  444

  期间,董万春还深入南伞口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边境地区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强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标准规范,执行最严密的疫情管控措施,切断境外输入渠道;要高度重视进出口货物监管工作,切实做好进出关口的货物登记统计,确保流向记录清晰,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填补监管漏洞,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确保边境群众的健康安全和边疆地区的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