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涛调研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涛在调研美丽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美丽县城建设为龙头,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抓细节,发扬工匠精神,按程序办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县政府副县长李映忠等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1

  蒋涛先后到河畔公园、拽牛洞公园、文明新村、南帕坎湖、小竹楼等地,实地查看美丽县城建设整体推进情况,认真听取公园项目建设、河道治理、主题街区建设、违建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创建美丽县城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

图片4

图片3

  蒋涛指出,美丽县城创建对我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去年以来,按照创建美丽县城指标和任务,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干净,宜居,特色,智慧 ”的目标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

  蒋涛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美丽县城创建的67项量化指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快速恢复组建美丽县城创建专班,统筹调度,细化分解任务,理顺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蒋涛要求,要建立研判通报机制,完善达标考核体系台账,定期通报督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加大违建、河道、污水治理力度,加强监管,协调配合,疏浚河道,清理垃圾,控制违建增量;要加快推进农贸市场“三改一转”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细化方案,让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果早日惠及广大市民;要按照美丽县城创建指标,压实工作职责,明确主体责任,“软硬”齐抓,植入“本土”文化,加快推动原小竹楼湿地,南帕坎湖,文明新村主题街区,河畔公园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快推进两个互通、城区路网建设,扎实做好绿化亮化工作,一点带面,助推“北扩、南融、西优、东拓”的空间发展布局形成。(县融媒体中心  穆文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