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团结一心 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魏丛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等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

111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我县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双线作战的严峻态势,压力前所未有。

222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决扛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围绕“四个是否”认真反思、完善、补齐问题和短板,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333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个不发生”的目标,竭尽全力、背水一战。切实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在临沧调研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扛起为国守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五个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口岸管理、织密社区网格化管理,快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444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部门要做到当下与谋远结合,建设一个不一样的边境;要认真要落实阮成发书记“三句话”要求,运用好“六个不同”和“七个大不同”,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抓好“智慧县城”、兴边富民示范区、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等重点工作,让96.358公里的边境线真正的成为“安全线、稳定线、富民线”。

555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一线执勤人员、强边固防突击队的管理;要强化监督检查,压实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松懈导致的防线失守;要做好后勤保障,为执勤人员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666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立体战、持久战和人民战争,履行好镇康人民守土固边的光荣使命。

777

  会上,段寿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在临沧调研指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