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镇康县召开企业家及派驻企业服务团座谈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寿华在镇康县企业家及派驻企业服务团座谈会上强调,要把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推动,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镇康企业服务团打造成为镇康工作的品牌,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飞,县政府副县长高国荣等领导参加会议。

111

  段寿华指出,召开企业家及派驻企业服务团座谈会,共商镇康企业发展之策,共谋镇康工业发展大计,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22

  段寿华强调,县委县政府要把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推动,树立“企业的事就是政府的事”的意识,在领导挂钩、驻企服务、要素保障、招商引资、企业融资等方面优先保障。要关心关爱企业家,把企业家当作我们的干部一样对待,为真正优秀的、干事创业的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解开企业家的心结,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要注重吸收企业优秀管理人员加入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中要有一定比例的企业优秀管理人员,让他们积极参政议政,支持企业家积极参与政府决策,让企业家受重视,享受应有的政治权利。要加强企业家培训,相关部门要积极举办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选派有代表性的本土民营企业家到省内外商会(民营企业或国有企业)挂职、考察,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要加大优秀企业家宣传力度,及时总结优秀企业家突出事迹,注重发现和培树企业家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优秀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贡献。

333

  段寿华强调,创新发展的核心在市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企业在全产业链发展中一定要把市场摆进去,研究透,向市场要产值、要效益,把企业做大、做强。

444

  段寿华强调,企业服务团及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企业发展的精神以及政策法规,当好企业党建“指导员”、“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监督员”五大员,进一步加强管理,让干部通过驻企服务,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55

  段寿华要求,要坚守用心、用情、用力“三用理念”,进一步强化企业发展就是地方发展的意识,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服务企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用实际行动、务实举措真帮实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各服务团成员要把部门利益、局部利益放到镇康发展的大局中谋篇布局,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角色定位,做自己该做的事,既不能“空位”也不能“越位”,要造血,不能输血;树立“负责思维”,而不是“避责思维”;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而不是先考虑自己会不会被追责问责,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需要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

666

  会上,李飞代表中共镇康县委对派驻企业服务团及服务团成员的管理作要求;高国荣宣读了镇康县 2021年度选派企业服务团工作文件,并解读了《镇康县企业服务团管理办法》;县企业服务团成员代表、企业代表作发言;相关部门作涉企政策业务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