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镇康县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寿华在县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行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恩杰等领导参加会议。

111

  段寿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对镇康县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本着为镇康发展负责、为镇康人民负责的态度,统筹当前和长远,科学规划,留足未来发展空间,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行为,切实抓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

222

  段寿华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土空间规划意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精准谋划,进一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部门对接,统筹兼顾,使规划更具前瞻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做实做细土地前期各项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科学合理高效配置资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民生福祉;要引导多方参与,广泛征求、听取权威机构、专家和群众意见建议,坚持共同研究、集体决策,打造既符合法律法规又令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强化协同联动,把各行业空间需求纳入空间规划,避免影响未来项目建设用地;要完善好项目的基础配套设施,确保符合消防、环保、公共安全等要求;要强化底线约束,认真谋划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科学划定、严格守护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

333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政策法规;审议了《镇康金莲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镇康县国良实业有限公司汽车国际商贸城•阳光家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调规)》、《镇康县荣誉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修建详细规划》、《镇康县国际电子商务云中心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调规)》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