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

111

  中共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副书记彭春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李文娟、徐淑娟、李正清、查康、杨文海、李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何平、蒋正林、陈洁、罗百胤、张焱忠、杨明元、李恩杰、李加兴等。

  上午9时整,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3名,实到13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222

  

  董万春代表中共镇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走过的“十三五”是镇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发展压力,面对脱贫攻坚和边境维稳的繁重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清零,镇康的绝对贫困史在我们的奋斗中终结;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果,交通、水利、供电、通讯等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次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协调发展基础全面夯实,沿边村寨率先建成小康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保障和改善达到更高水平,教育、卫生、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全面进步;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五通”,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向、倾力奉献的结果。

  董万春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为国履职和为民尽责协调统一,创造了一系列政协履职新精彩。一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三是“协商在基层”工作创造新精彩;四是“两支队伍”建设干出新样子。

  

333

  董万春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县委召开了十四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提出了《镇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描绘了全县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明确要把镇康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阵地,实现全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中等收入群体比重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这为我们应对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传承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在镇康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董万春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履职尽责展作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心系群众促和谐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团结协作聚合力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勇于担当树形象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农历牛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同心同德、笃定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镇康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杨文海代表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协商民主相统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相统一、为国履职和为民尽责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了政协努力、贡献了政协智慧,创造了县(区)政协党建、“边寨协商”的“镇康品牌”,各项履职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镇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了群众认可、影响深远的优异成绩,江苏省徐州市等省内外政协前来考察学习,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444

  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动政协党的建设;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推进协商民主,深入探索实践,打造形成“协商在基层”镇康品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画好跨越发展同心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持续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做好2021年的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锚定履职方向,突出履职重点,在助推镇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再谱新篇。

  报告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运用新思想领航定向;强化建言资政,精准聚焦工作重心履职尽责;强化凝聚共识,着力夯实团结奋进政治基础;强化基层协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自身建设,有力保障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启航“十四五”,站位新阶段、砥砺新征程,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必须紧跟时代大势、把握性质定位、注重固本培元,着力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提升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各方力量,切实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整体效能。

  

555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恩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关于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

  县政协副主席李正清受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镇康四届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省、市驻镇康单位主要领导,驻镇康军警部队主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政协部分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