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7日上午,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镇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聚力聚智,奋发奋进,全力书写镇康政协履职新篇章,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11

  中共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涛,县委副书记彭春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坐。

  徐淑娟、李正清、查康、杨文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何平、蒋正林、陈洁、罗百胤、张焱忠、杨明元、李恩杰、李加兴等。

  李文娟作闭幕讲话,杨文海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3名,实到134名,符合规定人数。

  

222

  会议通过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333

  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镇康顺利启航“十四五”、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开幕时,县委书记董万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对县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高度重视,使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444

  李文娟指出,回顾“十三五”,我们因助力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感到自豪;总结2020年,我们因创造镇康政协履职新精彩而充满自信。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擘画了镇康“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思路清晰、任务具体、重点突出,这对我们政协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立足新阶段、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向县委和全县各族各界人民群众交出优异的政协答卷。

  

555

  李文娟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通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主责主业,聚焦乡村振兴难点、改革发展堵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痛点、社会治理焦点开展专题协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协方案”;要深入开展“协商在基层”助推乡村振兴和强边固防工作,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凝聚起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凝聚共识,把凝聚共识融入调研视察、协商履职活动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县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通过调研视察、协商民主等方式,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各族各界群众中去,厚植政策落实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鼓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努力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一线”思维,保持“一线”干劲,努力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成效”转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构建勤奋敬业的工作常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树立新形象。

666

  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镇康四届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省、市驻镇康单位领导,驻镇康军警部队主官,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