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镇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8日上午,镇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3人,实际出席代表133人,符合法律规定。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思荣、董万春、蒋涛、彭春蕊、何平、蒋正林、陈洁、张焱忠、谢国华、张锦艳、高国荣。

  罗百胤、杨明元、杨泽军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李文娟、李恩杰、徐淑娟、李正清、李刚。

  杨思荣主持大会。

  

111

222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333

  县委书记董万春在闭幕大会上讲话。董万春指出,镇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董万春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贯彻县委决策上体现了新担当,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机关建设上树立了新形象,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董万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拿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闯出路子、干出样子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开启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创造新精彩,把实现镇康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董万春要求,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开拓创新、不负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用上见成效;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人大代表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开拓创新、不负人民,要深入开展“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和“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镇康“十四五”发展工作中来;要依法支持并监督“一府两院”和相关部门把五年规划落到实处;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法律实施和制度执行的监督,确保宪法法律在镇康得到有效实施;要深入了解社会情况,围绕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抓住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要在强化为民服务上开拓创新、不负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发挥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作用,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意愿和诉求;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经常深入群众,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群众心里,带着感情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久。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开拓创新、不负人民,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途径,着眼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深化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级代表学习培训机制,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展现各级人大代表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

  董万春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确保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镇康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镇康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444

  杨思荣在主持大会时表示,镇康“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形势新任务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要求,围绕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这次会议作出的决议,始终在全县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活动阵地+智慧平台”,支持和保障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持续把“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555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县人民团体和省、市驻镇康单位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镇康军警部队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