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在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推动镇康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8-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董万春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努力推动镇康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111

  董万春指出,随着世界多极化、全球经济一体化深入推进和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对教育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因时而动、顺势而谋,积极应对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特点;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222

  董万春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学生为本。我们要围绕立德立志、增智健体、成才用才推进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提升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水平,为每个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333

  董万春要求,要充分认识镇康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巩固拓展提升镇康县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满足群众享有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着眼于“学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着眼于“教好”, 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推进改革,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真正的突破;要着眼于“管好”,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优化教育系统党建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管好教师队伍,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教育系统师风建设。

  董万春强调,教育抓的是今天,为的是明天,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努力推动镇康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444

  会上,县教育局、镇康县第一中学、勐捧中学、忙丙中学、勐堆南磷希望小学分别作工作汇报。

  县委副书记彭春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徐淑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翟国军,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焱忠,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娟、陶宪盛等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