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主持召开镇康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董万春主持召开全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会。他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111

  会上,董万春传达学习了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222

  董万春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全面抓实抓好今冬明春镇康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董万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竭尽全力抓实边境疫情防控,必须做到死守边境、守死边境,持之以恒落实好“外防输入、内强防控”的工作策略;要千方百计抓好重点人员管控,以打“蛇头”、抓“马仔”为重点,以“三查三清四告知”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缅籍人员的管控力度,全面落实镇康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出入县境主干道、便道,甚至是小道的设卡管控,全面落实三个100%;要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出重拳,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各服务行业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经营,各重点单位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发热、咳嗽等症状监测,同时,还要重点对冷链食品流通环节进行监测;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实效、重成果,认真总结提炼出可推广可复制的镇康亮点和经验。

  

333

  董万春强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要下狠劲、出狠手,从严从重从快顶格处理违法犯罪人员,建立“侦、捕、诉、判”工作专班和专项制度,提高依法侦查、起诉、审判效率,快速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及幕后组织者、获利者和团伙骨干;各乡镇要结合实际,继续探索以村民自治为主,用好用活惠民政策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做到群防群治、严防严控。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和宣传发动的作用,切实落实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合力控边,抓实抓细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边担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全面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444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徐淑娟等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