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在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严格按照坚决 干净 彻底的要求 把工作抓牢抓好 抓出成效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1-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7日,县委书记董万春在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坚决、干净、彻底的要求,把工作抓牢抓好、抓出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徐淑娟,县委常委翟国军、蒋正林、陈洁、罗百胤、张焱忠等领导参加会议。

  

111

  董万春指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改善人居环境的关键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省级暗访组督查镇康县反馈问题清单为抓手,深入剖析研究,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根源所在,以目标为导向、问题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分析调度和督办推进,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抓常抓长,彻底整改,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222

  董万春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督促各类重点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自我评估,排除风险隐患,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特别要常态化落实好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规防控措施,紧扣“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卫生全改善,公共场所全消毒,农贸市场全提升,健康文明全参与”工作标准,逐条分析、细化落实,已经达标的要提质增效,可以达标的要抓紧完成,关键要盯住未能达标的工作,确保尽快整改达标。

  

333

  董万春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高频次宣传,在全县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全面系统把握专项行动考核体系,统筹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责任,以高效的督促检查保证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长效化管理结合起来,实现从集中式清理向常态化整治转变,从突击清理向日常规范转变,将爱国卫生运动抓在平时、融入日常、落在细处;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具体,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核评估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蒋涛通报省级暗访组督查镇康县反馈问题情况;翟国军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要考核指标作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