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涛深入学校调研复学和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力做好师生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涛深入镇康一中、南伞中学进行走访调研,副县长李文娟、县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局及学校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2_副本

  蒋涛先后到镇康一中、南伞中学,对学校入校体温检测点、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查看复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教职人员就位、学生返校、学校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处置、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对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及防疫物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蒋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切实为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全覆盖的健康环境,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创造一个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安全校园。

  3_副本

  蒋涛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要照中央、省市教育部门要求不断完善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措施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学校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严而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以最大的努力、最充足的准备,保障学校有序开学。三是要统筹做好防控物资准备,通过多种方式保障学校配备测温仪、测温枪、消毒液和口罩等物资。四是要优化管理,认真落实教职人员和学生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围绕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活动密集场所,科学消杀、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要抓好教学管理,以更高的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融媒体记者 穆航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