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涛深入边境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3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涛深入中缅122界碑至125界碑、德胜社区就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安置隔离场所选址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娟陪同。

  2_副本

  调研中,蒋涛一行沿路查看了便道卡点执勤情况,听取防疫物资需求,询问出入人员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安置隔离场所选址情况,结合土地使用规划和建设要求,就地形地貌、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重点围绕安置场所建设用地大小、地理位置、水、电、网、交通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对做好下阶段安置场所建设提出要求。

  1_副本

  在德胜社区座谈时,蒋涛详细询问了社区防控采取的措施、网格化管理、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蒋涛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状态,我县境外输入病例风险较高,既要做好边境维稳工作,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防控不能松劲,要筑牢社区防疫堡垒。

  蒋涛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要录制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口号,通过喇叭广播、喊话器等方式方法在全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五不准”要求,做到不出境、不接待境外亲戚朋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赶集;二要加大摸排力度,按照“一网两单零报告”的要求,摸清底数,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防外流和输入;三要加强边境管控力度,进一步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篱笆;加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切实做到严管严控,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四要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化管理,运用党建制度,最大限度的把力量组织起来,共同抗疫;五要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人人动手、全民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六要不断完善、做细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安置隔离场地选定后,要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行动起来,认真做好规划和设计。

  蒋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请示、多汇报,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茶永强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