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乡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1231日至2019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各乡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对迎接脱贫摘帽考核最后冲刺阶段工作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沈秋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等全程参加,挂钩乡镇县处级领导、挂包帮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各乡镇参加会议。

  

  董万春强调,当前,脱贫摘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务必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口径步调,明确工作主攻方向,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在最短时间之内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营造全县上下风正、心齐、气顺、劲足,想干、会干、干好、干成的脱贫攻坚拔寨、敢啃硬骨头、敢打硬战的工作氛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这场攻坚战。

  董万春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锁定目标。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锁定高质量脱贫摘帽这一目标,全县上下行动起来,坚定信心,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达到目标。二是要压实责任,整体推进。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责任,县级实现统领、统筹、统一指挥,县处级挂钩领导要助力乡镇实现高质量脱贫;各乡镇要对工作进行综合研判、找准症结、对症施猛药,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要到每个村开好村两委会,到工作推进迟缓的村开好户长会,其他班子成员要不漏一村,不漏一组,不漏一户的开好户长会,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抓好五户联保工作;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挂包领导和驻村队员,组成一个共同体,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挂钩部门要与乡镇挂钩领导、村两委班子一起做好入户增情和献爱心工作,助力脱贫摘帽;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各乡镇要严格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重点抓好房子和入户增情两项工作,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说好话。三是要注重细节、保证质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信“眼中有结果、就不会有困难,眼中有困难、就不会有结果”,要排除万难,多想办法,少找借口,上下同心,一起拼搏,切实做到不断沟通反馈、不断督查考核、不断调度修正、不断总结前行,做到发令者说明白,执行者听明白,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沈秋龙主持各乡镇会议并要求,各乡镇要抓好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同时也要加强对所有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保证驻村工作队员严格遵守群众纪律、生活纪律、道德底线;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保证驻村工作队员出行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

  会上,何平、张国宏分别就强化纪律保障、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作具体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各自脱贫摘帽冲刺工作作了表态。

  期间,董万春一行还深入南捧河进行巡查。(周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