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勐堆调研沿边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及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SC_3491_副本.jpg

222.jpg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在副县长黄臣,县政府办、森林公安局、发改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勐堆乡就抵边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

董万春先后深入到勐堆乡蚌孔村老沈寨、白坟、小炉场自然村,竹瓦村轻木水坝、土沙林自然村,走村入户,与村组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抵边村寨各族群众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整治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董万春指出,制约抵边村发展瓶颈主要是以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发展主要依托原有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的培育、适宜产业探索没有深入研究。

董万春强调,涉及乡(镇),县直各部门,特别是发改、林业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关注抵边村群众生产生活发展问题;要抓住机遇,读懂弄通上级政策;要实地到各村组进行摸底排查、集众智,高标准做好抵边村整体规划,做到标准一致,效果一样,产业规划要结合各村产业特点及资源优势,准确定位好生态产业发展路子;要充分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群众参与决策、参与建设、参与管理、参与监督,引导沿边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使沿边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要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按照“七改三清”要求,对照“五通”“八有”“三达到”标准,全面提升抵边群众生活质量;要让国旗在抵边村飘扬,让“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在抵边村得到生动诠释,让抵边村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董万春指出,各抵边村边境线上无天然屏障,便道多,外籍务工人员多难以管理,森林防火工作比较严峻。

董万春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防火宣传册要印有中、缅文,既要做好本地群众的宣传,也要加大外籍人员的宣传;抵边村要守住绿水青山,杜绝毁林开荒,打好生态牌,做好林的文章,发展好林下经济,让老百姓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提高扑火作战能力,若有火情能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要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武装巡查力度,对违规用火者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严禁一切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段志兵 罗云涛 杨新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