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南伞镇调研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SC_4997_副本.jpg

DSC_5032_副本.jpg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南伞镇调研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何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县委常委、副县长管旭日,副县长李文娟,县政府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及参加座谈会。

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南伞中学、南伞民族小学、白岩完小,实地查看在建项目情况、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询问教育教学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力量配备及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展情况。

在县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情况汇报。董万春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优先发展教育部署重中之重来抓;要突出重点,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对照国检标准查漏补缺;要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在建的项目如期完工,确保安全施工,无安全事故发生;要保证质量安全,优化施工环境和教育环境,把教育工程建成社会满意的工程;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的浓厚氛围;要圆满完成控辍保学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保障,完善资料,补齐短板,确保迎检顺利过关。

董万春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牢固树立担当精神,要充分认识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是遭遇战,脱贫攻坚工作是攻坚战,消除石棉瓦房是恶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各方力量,按一天空不得、一天拖不得、一天等不得、一天慢不得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团结、抓好工作的落实、抓好形象工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措施再具体,要按照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排出时间表、理出路线图,挂图作战,狠抓硬件建设,确保办学条件基本均衡;强化师资力量,确保教师配置基本均衡;补齐仪器设备,确保教育资源基本均衡;保障弱势群体,确保入学机会基本均衡;提升校容校貌,确保校园文化基本均衡;四是督查再精准,县纪委、县监察委要针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全面开展督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行为,把督促检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

会上,何平、张国宏、管旭日、李文娟就进一步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国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教育基本情况。(段志兵 罗云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