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南伞镇、勐堆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0-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6日-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国军,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副县长李文娟,县政府办、扶贫办、住建局、教育局、卫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南伞镇白岩村、红岩村,勐堆乡铜厂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南伞镇的白岩村、红岩村,勐堆乡的铜厂村,与各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包组干部进行座谈。并以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控辍保学、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等工作推进的具体数据,并逐条逐项进行研究。

  董万春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迎检阶段,不仅要做到“只争朝夕”,更要做到“争分夺秒、狠抓落实”,一是到户是核心。要充分发挥村 “两委”和工作队员的力量,深入农户,摸清贫困户情况,做到户户清;二是房子是关键。要加快危房改造工作,做到“点对点、实打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造工作;三是收入要算清。要逐户核查完善信息,帮助农户算清收入账;四是说话也要教。工作队员要率先垂范,引导教育群众“懂礼仪、感党恩”;五是环境也是硬指标。要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引导农户养成干净整洁的家居生活习惯,促进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

  董万春要求,要认清形势,高质量地完成脱贫目标;要聚焦问题整改,做到“零漏评、零错退”,降低贫困发生率和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聚焦考核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结合已开展的工作,对照政策文件,认真进行总结反思,锁定目标任务;要聚焦数字质量,工作队员要展开地毯式的排查工作,准确掌握第一手数据;要聚焦工作短板,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行排查,加快推进房屋鉴定工作,做好务工收入等相关台账资料;要聚焦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队员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人。

  期间,董万春还实地查看了白岩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段志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