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乡镇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8-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先后深入忙丙乡、木场乡、南伞镇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查找存在问题,指导工作方法。市派驻镇康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巡查组常务副组长杨应军以及相关乡(镇)处级挂钩领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忙丙乡忙汞村、回掌村、马鞍山村、帮海村、乌木村、蔡何村、麦地村、新水村、忙丙村,木场乡打拢村、芹菜塘村、龙塘村、木场村、绿荫塘村、黑马塘村以及南伞镇道水村、甘塘村看望了各村扶贫干部,并与各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包组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村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董万春详细询问了各村产业发展、贫困人口、贫困户家庭、房屋建设改造、村组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控辍保学、经济普查、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工作重点难点,董万春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迎检阶段,不仅要做到“争分夺秒”狠抓落实,更要做到“见缝插针”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锁定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做到“零漏评、零错退”,群众满意度95%以上,贫困发生率1.5%以下。要结合已开展的工作,认真进行总结反思,完善相关台账资料,进一步压实工作队员责任。

  针对下一步工作,董万春强调,一是到户是核心。工作队员要深入农户,摸清情况,做到烂熟于心;二是房子是关键。危房改造要做到“点对点、实打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造工作;三是收入要算清。要逐户核查完善信息,帮助农户算清收入账;四是说话也要教。工作队员要率先垂范,引导教育群众“懂礼仪、感党恩”;五是环境也是硬指标。要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引导培养农户形成干净整洁的居家生活理念及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董万春要求,一是要聚焦问题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清零行动”。各项工作要“盯到人、盯到事”,抓紧时间,主动作为。二是要聚焦工作短板。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一项项找出短板,逐一落实解决。三是要聚焦考核指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论述,对照相关政策文件对标对表“逐项学习、逐项研究、逐项吃透、逐项落实”。四是要聚焦数字质量。扎实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各类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五是要聚焦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将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

  期间,董万春还实地查看了各村完小建设情况,在与校方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董万春要求:一是要在保障好学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校内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二是要抓紧时间配全、配齐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室仪器设备。三是要抓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做到“精准控辍”。(镇康县  周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