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文娟副县长深入南伞镇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SC_1412_副本.jpg

为响应全省特色小镇发展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我县特色产品、旅游资源、民族风情、文化历史等优质资源,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发展,4月12日,副县长李文娟同志带领文体广电旅游局、住建局、国土局、信联社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南伞镇界排河、小龙洞刺树丫口等地调研特色种植业、民族文化、景点基础设施等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我县旅游产业规划提出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一行4人参加调研。

李文娟指出,县城南伞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沿阵地,有界碑在县城,我们在城中的独特人文景观。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镇康县人居环境,开发好界排河音乐泼水广场、停车场、蔬菜基地等农业观光游、玉柱岩踏步梯、小龙洞水上乐园、茶山脚-刺树丫口广播电视踏步梯等旅游文化产业十分重要。项目的开发对加快南伞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快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具有积极作用。

李文娟强调,在下步工作中,我县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着力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切实做好景区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要充分挖掘整理民族民间历史,赋予各处旅游景点更多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我县文化旅游品牌。要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以第二轮西部大开发和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结合全县旅游资源优势,切实加强与各部门协调配合,着力加大对跨国溶洞等32个景点和景区的规划和开发,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政府办  赵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