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对军赛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10_1.jpg

4.10(2).jpg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军赛民族乡,对提升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李文娟,县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万春先后深入岔路村、军赛村、红岩自然村,实地查看农村“七改三清”工作推进情况,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干部座谈。他指出,抓好城乡 “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是建设生态镇康、美丽镇康的需要,也是让人民群众对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的需要。军赛民族乡是镇康门户、对外窗口,提升人居环境尤为重要、更为迫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扎实抓好提升人居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军赛乡要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区位优势,做好规划,抓好产业,打好组合拳,确保2020年如期脱贫致富。

董万春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深刻认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住“人”这一关键,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将家庭、学校、社会结合起来,将提升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革除陋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群众卫生意识,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严肃禁止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畜禽乱放、污水乱倒行为,共建干净整洁、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 

董万春要求,一是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思路,突出重点,抓好农村“七改三清”,打造军赛特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要包村挂组,打造典型,启到示范带动作用,先解决环境的净化,再加强美化和亮化。三是加大宣传动员,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加大城镇街道保洁,全面治脏、治灰、治污、治堵,确保道路整洁畅通。四是要强化协作配合。要把提升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五是强化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整治垃圾乱扔、污水乱倒、牲口乱养、柴草乱摆等陈规陋习着手,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要落实村“两委”辖区管理责任人责任,制定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教育引导村民实现自治,实现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

在军赛中小学调研时,董万春要求,一要从绿化、美化、亮化校园着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要加快学校在建工程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三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段志兵 罗云涛 李珺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