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SC08865_副本.jpg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在南伞河畔公园广场召开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研究县城南伞及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沈秋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县委常委翟国军、陈洁、张国宏、罗百胤,副县长杨永,县政协副主席李如兰,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万春一行实地查看河畔公园广场,听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计划。他强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是改善发展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三分建七分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责任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深入推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克服畏难情绪;要敢于担当、注重细节,把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董万春要求,一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在电视上、手机上、网络上广泛宣传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内容,营造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浓厚氛围,为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重点,突出抓好治理城乡环境乱象、治理重点区域脏迹、治理城乡环境污染、依法查处拆除“两违”建筑、全面开展提质增绿。三要规划为先,建管并重,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动群众,群策群力、主动出击,务实有为地破解资金瓶颈。四是县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各负其责、突出重点,确保5月5日前在提升人居环境工作中出亮点、有突破。林业局、住建局加快实施公主亭至园区二号路的增绿、增花工程,重点是在公路两旁种植澳洲坚果和三角梅;住建局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县直所有单位必须拆除围墙,透绿、透亮;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卫生死角;住建、宣传、公安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大小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教育部门要在全县中小学上一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课,小手拉大手,带动人居环境提升。五是要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县纪委、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要相互配合,认真督查,督查到位、问责到位,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沈秋龙、穆志良、翟国军、陈洁、张国宏、罗百胤、杨永、李如兰就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提出意见。县住建局、林业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就落实街长制、山长制、河长制、湖长制、路长制、园长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段志兵 罗云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