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

董万春深入木场乡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木场乡,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王维春,县政府办、扶贫办、住建局、教育局、卫生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绿荫塘村朝阳组易地扶贫搬迁点、勐撒村养殖场、木场村大火房产业发展基地、道路建设工地。调研组边看、边听取汇报,不时与群众交谈,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董万春听取了木场乡精准扶贫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他对木场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木场乡脱贫攻坚有亮点、有特点、可圈可点,在贫困地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董万春强调,木场乡2017年要脱贫摘帽,乡党委、政府和全乡干部职工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聚实抓脱贫,精细、精准抓出列。董万春指出,脱贫攻坚关键是产业支撑,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强化改革创新,以富民为中心、产业为导向,探索产业扶贫、绿色扶贫路子,推动生态富民,用好易地搬迁脱贫政策,整合各类扶贫资源;要强化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董万春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解读上级政策,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安排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扶贫先扶智、工作要坠底、思路要理清,做到胸中有数、心中有底,坚持长中短结合,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对标对位找问题,落实落实再落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集众智、聚力量,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五是要加强基层党建,扎实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知恩感恩教育,引导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知恩图报、自力更生。六是要强势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要把脱贫攻坚与提升人居环境相结合、双推进,加快乡村绿化、亮化、净化、序化、美化、文化。七要统筹抓好在建项目、烤烟种植、安全生产等阶段性重点工作。(段志兵 罗云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