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

提振士气鼓干劲 只争朝夕启新程------镇康县2022发展目标新鲜出炉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回顾2021,镇康县上下齐心、努力拼搏,全县各领域特色典型和改革创新亮点突出,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景象。

111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唯有奋斗者方能乘势而上,2022年,镇康县将动员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士气、鼓舞干劲、比学赶超、拼搏实干,迈上全面打造现代化活力镇康新征程。

  222

发展定位----极边镇康 开放新城

  ●“极边镇康”是区位,“开放新城”突出镇康开放经济、口岸经济的特点,镇康的战略目标是要建设中缅边境现代化新兴口岸城市。

实现路径----八大行动

 

 压倒一切抓防疫

  333

  ●时刻紧绷思想这根绳。时刻牢记防疫是“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压紧压实各环节、各领域防疫责任,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时刻对照“四个是否”,补短板堵漏洞。

  ●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举措。

  ●以抓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抓好查缺补漏,抓实联防所载体,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厉惩戒、公开曝光“偷引带”人员,建立属地问责追责机制等方法手段切实抓实强边固防钢铁长城。

 

  狠抓投资稳增长

444

  ●加快推进结转项目。

  ●对表对标抓开工。

  ●以疫借力谋项目。

  ●积极做好汇报对接争取支持。

 

  聚精会神兴产业

  555

 

  ●破题攻坚工业。2022年要做到园区环境大提升、入园企业大突破,打造“外向加工产业城”。

  ●破题攻坚农业。“糖、茶、果、烟、畜”每个产业研究有突破。

  ●破题攻坚服务业。结合口岸城市的定位和经济特点,谋划、引进、培育一批商贸、流通、物流、跨境等新兴服务业,加快引进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信息产业。

  ●破题攻坚招商引资。镇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统一认识,以“镇康依靠什么招商,怎样吸引项目、吸引资金、吸引人才?”为出发点,破解招商引资难瓶颈问题。

  ●破题攻坚营商环境。

  

  守正创新扩开放

 666

  ●大干“岸城一体化”建设。抓实口岸软件硬件同步提升,推动南伞口岸升格。

  ●大干跨境园区。

  ●大干物流。

  ●扩大跨境产业合作。

  

  城乡融合促振兴

  777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安全;要抓好乡村规划;要提升环境;要抓好乡村治理。

  ●加快新型城镇化。要围绕“一河双城三片五寨十园”规划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兴口岸城市建设;抓紧全省“百县千镇”提质工程、沿边城镇带建设等机遇,坚持创卫一体标准,推动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要巩固“创卫”和美丽县城建设成果,发挥智慧城管指挥中心作用。

  

  坚定不移抓生态

  888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健全最严的生态保护机制。

  ●抓实绿色发展。

  

  倾尽全力保民生

  999

  ●支持创业就业。

  ●抓实教育发展。

  ●推动健康事业。

  ●助推文化进步。

  ●布局康养产业。

  ●维护民族团结。

  

  履职尽责守平安

  100

  ●大力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镇康、平安镇康建设,积极推行精细化网格管理、智慧安防、善治临沧等举措,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质量完成维稳安保任务,为党的二十大以及COP15第二阶段会议胜利召开贡献镇康力量。

  1001

  一张蓝图绘到底。镇康县把2022年定为“干部作风提升年”,下大力气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跨越赶超,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用实干赢得主动、赢得发展、赢得未来,全面开创现代化青山绿水镇康建设新局面。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0hkYKOpqvg20BshZVHsIg

来源:县委全会秘书组

编辑:李丽君

责编:刘家坤

审稿:赵   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