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

享受基础研究税收优惠政策,需要办理备案或审批手续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支持我国基础研究发展,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2号),明确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相关税收政策。

相关问答

问:享受基础研究税收优惠政策,需要办理备案或审批手续吗?

 

 

答:         享受优惠的企业、非营利性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应当结合实际情况,按照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2号)                 的规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的条件,符合条件的可以自行计算并通过填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享受税收优惠,同时归集和留存相关资料备查即可,无需备案或审批。            

往期回顾

· 只有从企业取得的基础研究资金收入,才能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吗?

· 民办科研机构从企业接收了基础研究资金,能免征企业所得税吗?

·             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税收优惠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YzNDUwNw==&mid=2650545191&idx=1&sn=a6b7a7902b502ec3819b041b2c0ed752&chksm=886290c3bf1519d5b141bd75d67d90aa33ac5741c57cce534728e6e869997d95719738576337&scene=21#wechat_redirect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