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2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时间:2023-0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2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展改革委:

2022年以来,镇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835号)《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18116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巩固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发改招投标〔2022181号)精神,按照“常态公开、统分结合、真实准确、及时有效”的原则,积极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现将2022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投资项目审批领域。县发展改革局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全国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完成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新老系统无缝对接,打通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入口,实现项目赋码及项目基本情况的共享,形成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企业在申报项目时,只需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即可自行申报项目,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目标,将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环节时限在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75%,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备案项目实行即时办结制,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在政务服务大厅审批窗口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编制办事指南,指导企业办事人员开展项目申报审批工作,缩短了申报审批时限,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益。202211日至12月31日,全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备案项目198件,其中审批类124件、备案类74件;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审批(核准)52项。

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以依法必须招标、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为重点,健全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常态化公开制度,在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实时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包括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核准、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等信息,同时强化舆论监督,积极回应有关质疑或投诉。2022年11日至12月31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公开相关信息180次,其中:招标公告信息53次,补遗通知信息22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52次,中标结果公示52次,流标结果公示1次。

三、政府采购领域。主要公开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预算金额、中标和成交结果、采购文件、更正事项、采购合同、单一来源公示、终止公告信息,以及竞争性谈判、磋商和询价公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等信息,增强了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保障市场主体的知情权。2022年11日至12月31日,公开政府采购领域相关信息10次,其中:采购公告信息5次,补遗通知信息0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5次,流标公示信息0次。

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在临沧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信息、成交结果信息,包括地块编号、地块位置、土地面积、土地用途、出让年限、成交价格、受让单位等。2022年11日至12月31日,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领域相关信息9次,其中: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信息3次,拍卖出让公告信息3次,结果公示信息3次。

五、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主要公开国有产权公开转让和国有资产公开租赁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等交易决策及批准、交易公告(包括交易项目概况、备案价格、转让底价、交易价格等)、交易结果、有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2022年11日至12月31日,公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等交易信息18次,其中:招拍挂公告信息9次、中标结果公示信息3次、流标公示信息6次。

 

 

                    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13

 

  
附件【镇康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2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