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43500000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下功夫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镇康县人民政府下设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承担县政府文件的起草,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重大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协调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的工作并进行督查,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完成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参谋、协调、服务三大职能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由于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三定”方案属于涉密文件,具体机构设置情况待解密后再进行公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武装和实践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具体实施办法等规定。

2.提高以文辅政。在调研工作上下功夫,提高调研的针对性,聚焦总结经验、推广典型、研究对策,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力求多出思路、多出谋划、多出精品。切实抓好社情民意、经验典型、意见建议等信息的报送和编发,确保下发的信息对乡镇和部门的工作有指导作用,呈送的信息对领导的决策有参谋意义,全面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3.加强督查督办。集中力量抓好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县政府工作要点、重大项目等督查督办,抓好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进一步提高督查质量、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政令畅通。

4.提升队伍素质。紧扣队伍建设需求,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创造公平竞争、和谐竞争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促进干部提质工作提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4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4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0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工勤人员编制12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6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0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1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7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72.8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072.74万元对比增加0.1万元,增长0.01%,主要原因是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业务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增多。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72.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72.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72.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072.74万元对比增加0.1万元,增长0.01%,主要原因是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业务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增多。

(三)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72.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7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5.84万元,与上年999.1万元对比减少13.26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2021年残疾人联合会在职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取消。项目支出87.00万元,与上年73.64万元对比增加13.36万元,增长18.14%,主要原因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次数增加,车辆购买年限长等原因,公车使用频率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大,故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增加业务经费。

功能科目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预算安排支出466.9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人员工资、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0103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安排支出8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010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预算安排支出93.64万元,主要用于投资促进局人员工资、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0135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行政运行预算安排支出101.24万元,主要用于外事办人员工资、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0135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对外联络事务-行政运行预算安排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外事办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安排支出83.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单位承担部分的支出。

功能科目2081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残疾人事业-行政运行预算安排支出183.71万元,主要用于残联人员工资、日常办公经费等支出。

功能科目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预算安排支出44.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的支出。

功能科目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预算安排支出13.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的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此批复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此批复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46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46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2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及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财政批复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有5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政府办会议经费

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会、常务会、党组会、专题会等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好会场布置、材料打印等服务工作。

年内政府全会次数=1次

年内常务会议次数<=4次

年内党组会议次数<=9次

年内专题会议次数<=50次

确保各项会议顺利举行=有效

精简会议=有效

会议满意度>=90%

(二)政府办县四班子法律顾问经费

原合同2020年8月到期,新合同未签订,为县四班子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法律和全过程诉讼法律服务,促进依法行政。

签订法律顾问的律师事务所=1家

法律咨询服务=有效

法律文书管理服务=有效

法律培训=有效

依法行政=有效

四班子领导对案件办理过程的满意度>=95%

(三)政府办业务经费

保障县政府办日常工作和专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县政府办公室“办文、办事、办会”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单位和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项目完成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保障政府办工作正常开展=有效

干部职工满意度>=90%

(四)残疾人就业和康复工作经费

保障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和康复工作,提升残疾人社会生活的参与能力。

关心、理解、支持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有所改善

基本康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残疾人生活自理与社会参与能力=显著提升

对残联工作的满意度>=90%

(五)镇康县外事办公室边界勘界联检专项资金

镇康县外事办将按照职责开展边界巡查及调研,了解界桩及方位物是否安全、完好,保证实地边界线的清晰稳定和涉边问题的及时解决,从而维护本县辖区边境地区的稳定,有效促进经济的发展。

界桩维护率>=90%

维持边境地区稳定=长期维持边境地区稳定

调研补助及时发放率>=85%

边境地区人民群众满意度>=95%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单位当年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要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滚存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单位当年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因故已终止,剩余的滚存资金。

5.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20万元,与上年28.20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资产总额3683.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6.62万元,固定资产1236.2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660.67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339.8万元,待处理财产损益339.8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29.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6.6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8项,账面原值26.5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43500111

 

  
附件【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2409384566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