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镇康县财政局  作者:镇康县教育局   时间:2022-0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001400000


  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3、根据县级人民政府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4、积极办好本校教育,加强职业技术教育,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5、按照本校教师的在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对本校的干部和教师进行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开展客观、公正的评价和考核。

  6、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负责对本校的财务和项目建设进行管理,负责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

  7、按照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以科学的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全面主持学校工作,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行全面领导,对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学校党支部对学校行政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并领导群团组织。

  各处室工作职责:

  1、教务处:教务处是在主抓教学副校长直接领导下,协助校长管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挥调控机构。

  2、政教处:政教处是在主抓政教副校长直接领导下,协助校长做好学校德育工作的机构。

  3、总务处:总务处是在校长领导下,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后勤供应机构。

  4、教科室:教科室是在分管副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研究的机构。

  5、办公室:负责主持学校办公室工作。

  6、团总支:贯彻执行党支部和上级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指示,及时汇报和反映情况,当好党的助手。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继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有特色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基,一年来,我校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时刻关注和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教学与科研、创新机制与从严管理等方面的关系,从质量观念、管理体制、激励机制、建设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上质量上水平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机制上不断优化、从政策上适当倾斜、从经费上加大投入,为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稳定创造良好的制度、机制和政策环境。 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关心和爱护青年人的成长,注重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造就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学和学术骨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学术梯队。

  3、积极推动管理创新,不断优化学校管理体制。

  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是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措施。面对学校办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必须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机制。 继续改革和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根据学校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机构,明确职责范围,理顺关系,强化岗位责任,完善各类人员考核办法。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实施全员聘任制的有效途径,以业绩和质量为导向完善分配制度,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继续完善管理重心下移工作,进一步明确责、权、利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教学、教研和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4、科学推进办学基础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和优化校园环境,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与条件。

  5、全面开展“六大校园”建设和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致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当前加强和谐学校建设就是要立足学校实际,以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弘扬校园文化,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学校发展。 以营造稳定的校园秩序为目的,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实有50人(特岗教师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 退休 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2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28.9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647.55万元对比增加81.42万元,增长12.6%,财务预算总收入比上年增长原因是学生及教师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28.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9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8.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47.55万元对比增加81.42万元,增长12.6%,财务预算总收入比上年增长原因是学生及教师较上年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28.9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2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97万元,与上年647.55万元对比增加81.42万元,增长12.6%,财务预算总收入比上年增长原因是学生及教师较上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50203-事业人员支出工资586.91万元。

  2、2080505-社会保障缴费71.88万元。

  3、2101102-社会保障缴费49.87万元。

  4、2050203-社会保障缴费5.59万元。

  5、2050203-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72万元。

  6、2050203-工会经费3.83万元。

  7、2050203-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万元。

  总计728.97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收支。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2022年无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单位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事业单位,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木场中学资产总额2754.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5.1万元,固定资产2648.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镇康县木场中学

  2022年3月1日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001400111

   


  

  
附件【镇康县木场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