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气象局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与职责是:(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和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4)管理本行政区域内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指导对可能遭受雷电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5)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6)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7)负责本单位的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在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8)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当地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镇康县气象局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县局分别设置管理机构和直属业务单位。分别是:

  1.内设管理机构:

  办公室、法规科、防灾减灾科。

  2.直属业务单位:

  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

  3.地方编制机构:

  镇康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办公室、临沧市镇康县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继续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认证工作。

  2.进一步深化与林业、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合作,推动建立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全社会应急响应机制,实现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灾害联防。

  3.不断提升干季和汛期决策气象服务水平。

  4.以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镇康县玉鲜茶业有限公司及勐堆尖山村“智慧气象工程”建设,在全县推广茶叶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和质量溯源体系建设。

  5.充分运用已建成集气象监测、天气预报会商、雷达数据处理、气象卫星云图接收处理、人工影响天气指挥、农业气象信息、森林防火气象信息、防汛抗旱气象信息、地质灾害气象信息、气象科技服务、防雷减灾管理等为一体的气象防灾减灾平台,进一步增强气象现代化能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人,财政差额补助5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1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90.99万元对比减少9.8万元,下降10.77%,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人员调出,部分津补贴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1.1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1.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90.99万元对比减少9.8万元,下降10.77%,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人员调出,部分津补贴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1.1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19万元,与上年90.99万元对比减少9.8万元,下降10.77%,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人员调出,部分津补贴预算减少;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卫生和健康支出以及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49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功能科目代码2080505)2.49万元。

  2.卫生和健康支出1.73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功能科目代码2101102)1.73万元。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6.9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功能科目代码2200501)48.53万元;气象事业机构(功能科目代码2200504)21.19万元;其他气象事物支出(功能科目代码2200599)7.26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共申报项目3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资金0万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双重领导:气象部门属上级气象部门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垂直管理单位。资金保障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双重保障,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基本工资部分由中央财政保障,省及省以下地方出台的津补贴政策资金以及部分气象事业运行资金由地方财政保障。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事业单位,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气象部门资产管理统一在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信息化管理,未参与地方资产管理信息登记。

  

  
附件【云南省镇康县气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