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镇康县供销社   时间:2022-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47500000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 会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 委、县政府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部署。二是负责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规划,指导服务全系统的改革发展。三是指导全县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组织、规划、协 调、建设和服务,农民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全系统经营联合与合作。四是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管理本级社有资产,维护社有资产合法权益,指导和监督下级社对社有资产的管理运营。五是承担行业统计工作。六是指导全系统对农业生产资料经营管理和农业技术服务,对基层供销合作社及成员社的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七是按照国家供销合作总社,省、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章程,以及《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规定,认真履行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职责。八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会计统股、合作经济指导股、监事会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县供销社应尽的责任,把县社和农资土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持续抓好供销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的10名老支书回信精神,强化供销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不断推动供销各项工作。以培育壮大社有企业为目标,以生产、信用、销售“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以及“党建引领、村社合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为载体,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深化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强边固防、“三个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

4.召开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次代表大会。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不断建立健全全县供销社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逐步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充分保障社员权利。

5.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提高供销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为农服务本领。

6.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常规每月至少一次、关键时间节点不定期深入社有企业各个经营网点开展安全生产情况督促检查;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同时,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尚未健全完善的经营网点尽快健全完善,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2.5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70.77万元对比增加1.81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72.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2.5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70.77万元对比增加1.81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2.5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58万元,与上年168.77万元对比增加1.81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项目支出2万元,与上年2万元持平。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基本支出14.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基本支出10.2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2160201-行政运行”基本支出145.6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129.93万元和公用经费15.69万元。

4.“2160299-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目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体系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服务体系建设。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0.58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1.30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3.81万元。基本支出153.81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40.59万元、30102-津贴补贴60.05万元、30103-奖金27.53万元、3010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74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22万元和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7.69万元。基本支出15.69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2.20万元、30211-差旅费2.02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48万元、30228-工会经费0.81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和30239-其他交通费用9.18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30201-办公费2.0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1.08万元。基本支出1.08万元(30305-生活补助1.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4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7万元,与上年持平,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1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97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7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申报项目1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资金2.00万元。其中,重点项目0个,预算安排项目资金0个,编制绩效指标0个。

项目名称: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指导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经费。

项目绩效目标:培育农产品经营加工企业,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网络优势,以流通、加工、生产为重点,强化“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扩大农产品销售规模、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农产品交易成本,不断增强农资、日用消费品、农产品流通、加工、生产经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集贸市场和配送中心建设、农村信息网络、农村储备设施建设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复印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7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总额80.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3万元,固定资产50.9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6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47500111

 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镇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