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财政局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22-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536200300000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以医疗工作为中心,结合医疗搞好教学和科学研究,成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培养医务人才的基地。具体如下:

1.以医疗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用最适宜的医疗技术解除病人的痛苦。

2. 做好全县的中医药和西学中人员的培训工作。

3.认真做好中医药学的发掘整理工作。

4.开展以临床研究为重点的科研工作。

5.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宣传中医药预防疾病的知识。(二)机构设置情况

镇康县南伞卫生院开设儿科、妇产科、中医科、内外科、急诊科、医技科6个临床科室;检验科、功能科、影像科、药剂科4个医技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等保障科室。

1.办公室

(1)负责全院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安排各种行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负责镇康县中医医院的工作计划、总结及草拟各种通知材料,并督促执行。

(3)负责文件收发登记、转阅传递、归档、保管等工作。

(4)有计划组织全院职工学习政治、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5)负责院长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2.医务科

(1)在院长的带领下,具体实施全院的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工作。负责全院“医疗质量管理方案”及具体实施。

(2)负责实施镇康县中医医院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制定临床具体措施,履行监督执行。

(3)拟定医疗质量管理实施方案和业务计划并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3.护理部

(1)在院长及主管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护理工作;拟定全院护理工作计划,并检查护理工作质量,按期总结汇报。

(2)负责拟定和组织修改全院护理常规,并严格督促执行,检查指导各科室做好基础护理和执行分级护理制度。

(3)深入科室,对抢救危重患者的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4)负责拟定护士培训计划及落实措施,组织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技术训练,定期进行业务技术考核。

(5)掌握全院护理人员工作、思想、学习情况。负责院内护理人员的调配,并向院长提出护理人员升、调、奖、惩的意见。对于护理人员发生的差错事故必须与科室共同研究处理。

4.财务科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医院财务预、决算的编制经院长批准后执行。

(2)负责医院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增收节支,勤俭办事业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项收入防止漏收漏记,严格控制支出。

(3)根据医院实际,正确编制年度财务(预算)表,加强医院的经济管理,并会同有关科室做好经济核算管理工作。

(4)一切开支须经院长同意,并取得合法凭证(为发票帐本等)由经手人,验收人和院长签字后,方能报销。一切空白字条,不能作为正式凭据,出差或因公借支,须经院领导批准,任务完成后及时办理结帐报销手续。

(5)及时清理债权和债务防止拖欠,减少呆账。

(6)与有关科室配合,定期对房屋、设备、家具、药品、器械等医院资产进行经常监督,及时清查库存防止浪费和积压。

(7)每日收入现金按当日送存银行,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规定限额。出纳和收费人员不得以长补短,如有差错,由经手人详细登记,每月集中讨论,找出原因后报领导批示处理。

(8)原始凭证、帐本、工资清册,财务决算等资料以及会计人员交接,均按财政部门规定办理。

5.临床科室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开展好科室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行政管理工作。

(2)制定科室的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汇报。

(3)指导、督促科室工作计划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工作和指令性任务。

(4)领导科室人员对病人进行医疗护理工作完成医疗任务。严防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

(5)定时查房共同研究解决重危疑难病例诊断治疗上的问题。

(6)组织全科人员不断学习运用国内外医学先进经验结合内四科神经系统疾病和老年性疾病的临床特点开展好科室新技术、新业务进行科研工作并及时总结。

(7)指导、协助处理多环节因素的投诉。

(8)提高科室的整体水平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强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技术骨干的培养。

(9)负责科室进修实习医师的安排、教学及考核工作。

(10)负责教育科室人员树良好医风医德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医疗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医技科室

与各科室密切协作,积极完成各科提出的检验任务,保证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负责送检验登记工作,并做好检验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承担下级单位检验人员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开展实验室内质控,按计划参加实验室的对比和验证及新项目预实验工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了解病人的病情和检查目的,结合临床需要,认真仔细检查,及时准确的书写检查报告。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为人民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

2、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医药政策;拟定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业务建设。

3、确保全县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建设。

4、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医院内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

5、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及社区预防、保健和康复医疗服务工作,开展各种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宣传普及。

6、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负责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实施和日常管理。

7、组织实施中西医药科学研究,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承担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8、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

9、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0、承担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卫生、计生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50人。在职实有5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财务总收入679.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79.8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602.16万元对比增加77.71万元,增长12.91%,主要原因分析是实际在职人数增加,财政分配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财政拨款收入 679.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79.8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9.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02.16万元对比增加77.71万元,增长12.91%,主要原因分析是实际在职人数增加,财政分配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79.8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79.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87万元,与上年602.16万元对比增加77.71万元,增长12.91%,主要原因分析实际在职人数增加,财政分配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0.33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支出69.54万元,主要用于卫生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100302 乡镇卫生院”科目支出562.09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工资、村医补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大病保险等支出。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科目支出48.24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57万元,较上年增加1.19万元,增长18.6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70万元,较上年增加0.82万元,增长28.4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7次,共计接待74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财政分配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87万元,较上年增加0.37万元,增长10.5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7万元,较上年增加0.37万元,增长10.5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财政分配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其他生活救济、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687.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19.68万元,固定资产2078.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785.41万元,无形资产3.9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16.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318.00万元,固定资产增加847.4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减少186.22万元,无形资产增加5.18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400536200300111

 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镇康县南伞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