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财政局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22-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536200700000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为人民身体健康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辖区内居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辖区内居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5)积极做好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积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工作;

  (7)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8)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9)承办镇康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4个内设机构,包括:全科医疗科、内(儿)科、中医科、门急诊(抢救)室、计划生育科等临床科室,药房、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健康教育室、公共卫生科等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根据卫生院的实际需求制定医院发展方向,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2、继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着重加强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病、糖尿病的动态管理质量有大幅度的提高。加大对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力度,100%将高危孕产妇纳入管理,98.33%达到住院分娩,有效控制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

  3、加强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规范化管理,同时加强对村医的电子档案录入管理,把特殊人群的动态管理记录形成常态化。

  4、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5、继续巩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高卫生室的中医服务能力。

  6、提高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竞争力,扩大医疗辐射面,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7、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宣传,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加强重病、大病、慢病动态管理,强化村医专业技能培训,有效控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8、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发热病人的管理,管控好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临人员和边境入境人员,做好隔离留观人员的管理。

  9、争取帮海医疗点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及X光机设备购置,改善就医环境,提高辅助诊断水平。加强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重点科室建设,力争达到“大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的医疗目标。

  10、加强卫生院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智慧型党支部,把卫生院支部阵地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党建促全院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

  11、我院将继续加大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引导带动广大职工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号召广大职工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参与者和维护者。

  12、切实保障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实施。

  13、积极向镇康县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申请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使卫生院达到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双收获。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2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70.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0.2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245.37万元对比增加24.92万元,增长10.16%,主要原因为在职编制人员增加2人,固增加部门财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70.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0.2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0.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45.37万元对比增加24.92万元,增长10.16%,主要原因为在职编制人员增加2人,固增加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0.2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29万元,与上年245.37万元对比增加24.92万元,增长10.16%,主要原因为在职编制人员增加2人;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门预算只做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预算,不做项目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85万元;

   2100302乡镇卫生院224.81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8.63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07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下降5.0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6万元,较上年减少0.31万元,下降10.6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16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22年公务接待预算次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47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上升1.6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7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上升1.6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加原因为2022年公务用车预算使用次数增加,所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其他生活救济、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减额及增减率为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资产总额1498.42 元,其中,流动资产580.14元,固定资产346.3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566.15元,无形资产5.8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2.5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76.51万元,固定资产增加43.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镇康县忙丙乡卫生院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监督索引号53092400536200700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