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政府办  作者:镇康县水务局   时间:2022-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233400000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实施南伞水库工程管理;水库的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水库蓄水、供水调度;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监测工作;水库水工建筑及闸门启闭机等机电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水库枢纽工程重点目标的安全保卫和预警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水源保护工作;实施水利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执行上级领导机关防洪灌溉的指令,开发利用水库资源,提高水库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其主要职责职能是承担镇康县防洪、排涝、蓄水、抗旱调节功能,同时还承担着工矿企业、农业及城镇居民生活饮用水的供水任务,是镇康县的主要防洪工程和唯一水源。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镇康县南伞水库于1978年组建为南伞水库管理所,1995年8月成立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机构级别为二级局,隶属镇康县务局管理。2004年8月经水管体制改革后,确定为准公益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5人,后因工作需要,人员编制调剂中山河水库管理局3人,调剂镇康县水务局河长制办公室1人,调剂帮东河水库管理局2人,目前实有人员编制9人。内设3个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工程管理股、经营管理股,主要承担南伞和蕨坝、小龙洞三个水库的各项管理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按照国家水行政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完成好水库各项工作。

1.做好工程运行管理,防汛抗旱工作。加强通信联系和防汛抗旱值班,切实搞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大工程运行管理的巡查力度,确保工程运行管理安全。

2.做好水资源、县城饮用水水源点、水环境保护等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和水土保持各项政策,加强与毗邻乡镇和县政府汇报对接,在退耕还林方面给予重点考虑和政策倾斜,切实加强径流区环境保护,依法履行职能。

3. 继续跟进南伞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南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竣工。

4.继续做好汛期、非汛期水情测报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5.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5.1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27.78万元对比减少2.64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为节约财力资源,压缩部分预算指标,导致本年财务收入比上年下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5.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5.1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5.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27.78万元对比减少2.64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为节约财力资源,压缩部分预算指标,导致本年财务收入比上年下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5.1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2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14万元,与上年125.78万元对比减少2.64万元下降2.10%,主要原因是为节约财力资源,压缩部分预算经费支出,导致本年预算支出比上年下降;项目支出2.00万元,与上年2.00万元对比无增减变动。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基本支出123.14万元,分别是: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25万元,2101101 事业单位医疗8.50万元,2130309 水利执法监督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102.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53万元,公用经费5.86万元);项目支出2130314防汛1.00万元,2130306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0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17万元,较上年5.17万元)无增减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7万元,较上年2.7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58人次本年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47万元,较上年2.47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7万元,较上年2.47万元)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预算支出:是国家对集中的预算收入有计划地分配和使用而安排的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国有资产:是指属于国家所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利的总和,是国家所有权的客体。具体而言,国有资产包括国家依法或依权力取得和认定的财产,国家资本金及其收益所形成的财产,国家向行政和事业单位拨人经费形成的财产,对企业减税、免税和退税等形成的资产以及接受捐赠、国际援助等所形成的财产。

政府预算:政府预算是按照一定的法律程序编制和执行的政府年度财政收支计划,是政府组织和规范财政分配活动的重要工具,在现代社会,它还是政府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部门预算:是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缴拨款关系的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它由本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的全部收支预算组成。部门预算是反映一个部门全部收支状况的预算。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是当前财政改革的重要内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因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属事业单位,因此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1759.6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0.32万元,固定资产1496.0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12.52万元,无形资产0.76万元,其他资产0.0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8.4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23.9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项,账面原值823.9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400233400111




  
附件【镇康县南伞水库管理局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30110104837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