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公安局  作者:警令部  时间:2022-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31301000

镇康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镇康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中对职能和机构的相关表述进行公开。

1.起草制定有关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2.组织实施全局性业务工作和重大警务活动,规划、建设和指导报警指挥系统、警务信息系统及应用平台。监督和保障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

3.负责全局警用装备、物资及经费保障机制建设,按装备标准监督实施;负责省级、市级、县级公安政法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4.负责依法承担刑罚执行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刑事、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负责管理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并对其执法活动进行监督。

5.负责管理辖区内出入境、口岸边防检查以及外国人在镇康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6.组织实施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措施和技术规范,查处公共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案件。

7.组织开展反恐怖业务建设,分析、研究反恐怖斗争的情况信息和形势,提出反恐怖斗争对策。

8.负责依法查处危害社会秩序的行为,侦查和处置重特大案件、重特大治安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和骚乱。负责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9.负责查处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防范和打击各种破坏活动。负责查处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和事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落实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的工作措施。

10.负责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和刑事案件。指导、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防范、安全保卫,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工作。

11.负责经济犯罪防范和侦查工作,研究、分析经济犯罪动态,指导金融、财税等部门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12.负责侦破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以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犯罪案件,组织开展禁种、禁吸毒品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监管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

13.领导和参与侦破境内赌博、出境赌博、网络赌博等案件。

14.组织、指导和实施全县公安机关的警卫任务。

15.负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和交通警卫,管理机动车辆、驾驶人,组织查处特大交通事故、涉外事故和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16.负责公安队伍思想、组织、文化和作风建设,按照干管权限考察、推荐干部,协助市、县开展公安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考核任免和交流等工作,负责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

17.领导和指导公安边防、消防现役部队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对武警部队执行的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1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边境安全为根本,有效遏制境外疫情输入;

2.以队伍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四项建设健康发展;

3.以服务大局为要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4.以平安创建为动力,全面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5.以维护稳定为目标,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

6.以监督管理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管理;

7.以警务创新为驱动,全面推进公安改革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镇康县公安局。

镇康县公安局内设24个机构(5个综合管理机构、12个执法勤务机构、3个监管场所、4个基层派出所)。其中:督察大队、禁毒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凤尾派出所机构规格为正科级;警令部、政治工作办公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室、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县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木场派出所、忙丙派出所、军赛派出所机构规格为副科级;巡特警大队、科技信息化办公室为不定级机构;森林警察大队警、反恐大队、边防办。

禁毒大队、交通警察大队下设11个副科级机构;警令部、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县看守所、凤尾派出所下设30个不定级机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1人。其中:行政编制16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7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193人,主要是(辅警158人,留置辅警24烟草辅警11人)。

离退休人员3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4人。

实有车辆编制23辆,在编实有车辆2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6,870.17万元。与上年9,512.68万元对比收入减少2,642.51万元,减少27.7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8.67万元,占总收入的81.06%。比上年同期8,834.18万元减少3,265.51万元,减少36.96%主要原因分析行政运行经费增加584.3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减少2,032.33万元,执法办案经费减少483.72万元,特别业务费经费减少937.83万元,其他公安支出经费增加207.51万元,其他公共公安支出经费减少3.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经费减少152.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经费增加184.38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减少4.61万元。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301.50万元,占总收入的18.94%。比上年同期678.50万元增加623.00万元,增加52.13%。主要原因是财政调整经费(辅警工资及看守所在押人员保障经费788.75万元)到其他收入中列支。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8,04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8.33万元,占总支出的49.68%,比上年同期5,435.35万元减少1,437.02万元,减少26.44%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增加551.7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1,931.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77.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23.07万元;项目支出4,050.5万元,占总支出的50.32%,比上年同期3,351.59万元,增加698.91万元,增加17.2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工作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镇康县公安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98.33万元。与上年5,435.35万元对比减少1,437.02万元,减少26.44%。主要原因分析是工作福利支出减少1,237.88万元(主要2021年边境专职辅警工资转到市级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194.94万元,资本性支出减少5.1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的人员经费支出3,697.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4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00.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2%人均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0.8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镇康县公安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50.5万元。与上年3,351.59万元对比增加698.91万元,增加20.85%。主要原因分析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105.34万元,其他公安支出增加164.33万元,其他公共公安支出减少390.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538.3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减少7.44万元,其他2个支出项目(执法办案、特别业务)涉密,不宜公开。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07.35万元;其他公安支出794.46万元;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31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2,440.89万元;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7.56万元;其他2个支出项目(执法办案、特别业务)涉密,不宜公开。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95.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18%。与上年8,166.08万元,对比减少1,470.91万元,减少18.01%。主要原因分析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1万元,行政运行支出增加26.6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2,037.30万元,其他公安支出减少200.89万元,其他公共公安支出减少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减少77.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700.2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减少7.44万元,其他2个支出项目(执法办案、特别业务)涉密,不宜公开。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差旅费1.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1万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3,981.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4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3,052.4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30.35万元,其他公安支出103.45万元,执法办案以及特别业务两个科目属涉密不予公开。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4.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6%。主要用于2021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2,498.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32%。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开展疫情防控支出)2,305.7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费支出193.23万元。

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7.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主要用于开展涉外发展支出(其中:邮电费0.05万元,差旅费6.52万元,委托业务费0.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0.25万元,支出决算为149.48万元,完成预算的135.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5.85万元,完成预算的169.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完成预算的14.9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用2021年上级补助的转移支付装备资金购买执法执勤用车3辆52.45万元没有纳入年初部门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接待人数及批次有所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31.74万元,增长26.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2.48万元,增长28.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5万元,下降17.0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我局用2021年上级补助的转移支付装备资金购买执法执勤用车3辆52.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4.6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市由于车辆老化,维修费用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影响,接待人数及批次有所减少,以及我局严格执行接待管理规定,压缩接待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5.85万元,占97.58%;公务接待费支出3.62万元,占2.4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5.8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52.45万元,购置车辆3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是由于我单位的执法执勤用车严重老化,不能适应目前开展工作的需要,经向上级申请我局用2021年上级补助的转移支付装备资金购买执法执勤用车3辆价值52.4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3.4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3辆。主要用于执法办案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6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6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7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公安机关开展业务工作指导以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镇康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81万元,与上年305.00万元对比减少4.19万元,减少1.38%,主要原因分析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维修(护)经费、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53.42万元,水费6.10万元,电费31.35万元,邮电费0.13万元,物业管理费7.41万元,差旅费0.10万元,维修(护)费0.37万元,租赁费0.19万元,接待费3.62万元,劳务费0.02万元,工会经费1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4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5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9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0.3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公安局部门资产总额19,762.73,其中,流动资产3,796.30,固定资产13,685.80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977.92,无形资产302.71,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94.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69.7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500平方米,账面原值43万元;处置车辆13辆,账面原值144.96万元;报废报损资产783项,账面原值503.6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4,800平方米,账面原值1,775.41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5.6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762.73

3796.30

13685.80

8830.73

826.49


4028.58


1977.92

302.7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按照相关保密规定,公共安全“20402”科目下的“2040220”、“2040221”两个支出科目涉及的内容不宜公开。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400131301111

 

 

  
附件【镇康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