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首次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简报


来源:镇康县财政局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首次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简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提高预算资金分配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镇康县首次扎实推进2023年部门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较大地提高了预算单位对资金的使用效率和事前绩效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压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防控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促进预算部门树立起以事定费、以实际需求和绩效目标为导向的绩效意识。

完善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切实发挥好事前绩效评估的前端控制作用。镇康县财政局结合实际出台了印发了《镇康县项目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镇政财绩字〔2021〕4号)和《镇康县财政局关于完善事前预算绩效评估机制的意见》(镇政财绩字〔2022〕3号),对事前绩效评估的对象和内容、职责分工、方式和方法、工作程序、结果应用、行为规范等内容作了规定,从制度上保障事前绩效评估的有效开展,并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使事前绩效评估工作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从源头上着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通过外部手段加强内部监督。由于镇康县今年第一次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各单位开展工作质量不高,为了提高各单位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质量和重视程度,县财政局成立了由绩效管理股和各相关股室组成的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小组,抽取已完成事前绩效评估的30个项目进行财政重点评估,结果发现单位自评估与财政重点评估的评估结果偏差较大,针对评估结果偏差较大的项目直接不安排预算,同时,要求单位对未来的绩效管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进行整改,加强重视。

下一步镇康县将会按照今年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经验,形成定期抽查机制,选取县里面部分项目对单位的评估结果再进行重点评估,通过单位自评估和财政重点评估相结合,切实从源头上防控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都花在“刀刃”上。

 

                                                                              镇康县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18日


编辑:尚永超

审核:周进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