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公开


来源:  作者: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5-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党政机关

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根据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实际需要设立。

  2.项目主要内容做好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工作,保障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要。

  3.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2022年,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资金共投入和使用2384400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做好2022年度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工作,保障全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要。

  (三)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1.职责分工: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项目招标、管理、监督等工作。

  2.管理流程: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立项到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管理。

  3.组织实施: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与第三方磋商、拟定实施方案和组织项目实施。

  4.制度建设: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制度建设,建立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制度。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目的:做好2022年度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工作。

  2.对象:2022年度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的车辆和企业。

  3.范围:2022年度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的车辆和企业以及社会化租赁车辆的使用效果。

  (二)评价方法、标准

  1.方法:依据项目绩效目标进行评价。

  2.标准:以成本、时效、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为评价标准。

  (三)评价工作过程

  由财务资产管理股和公务用车管理股工作人员进行全过程绩效评价,并撰写评价报告上报绩效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审阅。

  三、综合评价情况和评价结论

  (一)绩效评价综合结论

  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是为保障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要,该项目具有设立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执行推进有力。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2022年,圆满完成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工作,保障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要,实现预期项目绩效目标。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为保障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设立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

  (二)项目过程情况

  根据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实际需要,进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工作,部门上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根据车辆使用进度拨付资金。

  (三)项目产出情况

  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保障了2022年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求。

  (四)项目效益情况

  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保障了2022年镇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需求,效益情况良好。

  五、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存在问题

  一是成本过高,财政支出过大;二是租赁车辆质量参差不齐。

  (二)原因分析

  一是社会化租赁市场价格虚高;二是对车辆质量监督力度不够。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是前期做好充分调研及论证,找出最优方式;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与其他部门业务对接,建立高效联动机制。

  七、有关建议

  一是压低成本,降低财政支出,贯彻过紧日子要求;二是加大对社会化租赁车辆的监督力度,保障租赁车辆的质量。


  附件:2-2: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资金支出绩效单位自评表

    2-3: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表




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9日


  
附件【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表.xlsx
附件【镇康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关闭窗口